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上帝的攝理

上帝的攝理




20150213()

經文:  37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這時候,那些米甸人在埃及把約瑟賣給埃及王的一個臣僚---侍衛長坡提乏。(37: 36)

 

摘要:

雅各有十二個兒子,約瑟是雅各最疼愛的兒子。父親的偏愛讓其他的孩子非常吃味,加上約瑟又高抬自己,即使他的夢是來自上帝,卻讓哥哥們非常忌妒。本來約瑟的哥哥們計畫要殺他,因為大哥反對而未果,最後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雅各一直以為約瑟是被野獸吃掉的。

 

默想:

雅各被麗百加偏愛,以撒偏愛以掃,導致兄弟反目成仇,但雅各似乎未覺察到父母偏愛的問題,也未察覺他偏愛蕾潔對家庭的影響。年老時他偏愛蕾潔生的兒子約瑟,造成其他孩子的忌妒,即使雅各需要為偏愛約瑟負責,約瑟的哥哥們自己被忌妒勝過,他們有機會翻轉,因為本來他們要殺約瑟,後來沒有殺他,說明瞭可能性和一點正向的轉圜,可惜人性很軟弱,約瑟的哥哥們還是放不下心頭的恨,將約瑟賣了。即使約瑟的哥哥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上帝仍在這些事上掌權和帶領,因為約瑟去埃及,是為了讓以色列以後可以存活(上帝的攝理)

 

題目:

約瑟的哥哥們因為忌妒,將約瑟賣到埃及的故事,給你甚麼啟發? 你可曾經驗過上帝的攝理?

 

禱告:

主阿! 你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你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求你指教我們,行在你的道路中,並接納一切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事情,相信一切有你的旨意。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