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神蹟

神蹟



2015-3-10()
金句: 他這樣做正應驗了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他背負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8: 17)

摘要:
這一章主要紀錄耶穌醫治許多人,包括羅馬軍官的僕人。疾病則有痲瘋病、癱瘓、發燒等。耶穌也為一些人趕鬼,特別是在加大拉,耶穌讓鬼從兩個人身上出來,鬼就求耶穌,讓它們進到豬群中

默想:
耶穌醫治痲瘋病人、羅馬軍官的僕人、許多病人;耶穌也趕鬼。醫治和趕鬼都表達能力的彰顯,不管能力是從神來或是從魔鬼來(12: 27; 11: 19)。四本福音書都記載耶穌行神蹟,而行神蹟和耶穌的信息正是彌賽亞工作的重要內容。
神蹟不是耶穌服侍的邊際效應,而是直接與拯救相關。當耶穌向那位羅馬軍官說:回家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信心也扮演部分的角色,叫基督徒相信,上帝會醫治人的身體,正如上帝會赦免人的罪。我們也應該知道上帝並不要我們生病,正如他不要我們生活在罪中一般。

題目:
耶穌是最大的醫生,自己經驗過上帝的醫治嗎? 哪一個層面的醫治? 心靈或是身體?

禱告:
親愛的耶穌,你是最大的醫生,求你按照你自己的旨意,醫治我們當中有需要的人,也幫助我們學習那個羅馬軍官的信心,因著信心,給我們成全。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