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耶穌的處境

耶穌的處境



圖片:  http://thepublicqueue.com/wp-content/uploads/2012/08/2-FrontJesusEatTaxCollector.jpeg

 

  2015-3-11()

經文: 9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聖經說: "我要的是仁慈,不是牲祭。" 你們去研究這句話的意思吧! (9: 13a)

 

摘要:

耶穌醫治一位癱瘓病人,卻引來經學教師的猜忌,因為耶穌先赦免那病人的罪;但眾人看見病得醫治就稱頌上帝。耶穌繼續醫治管會堂的女兒以及兩個瞎眼的人。後來耶穌呼召稅吏馬太,並與他的朋友稅棍和壞人吃飯,法利賽人質疑耶穌與壞人同伍。

 

默想:

有些學者認為第九章的稅吏馬太,就是這本福音書的作者。馬太福音流傳於一個猶太基督教團體,他們從猶太會堂分出來,雖然會說以及閱讀希臘文,但並沒有融入希臘基督徒的教會,仍維持其猶太人身分和認同,也向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傳福音。馬太福音中,耶穌和猶太領袖之間越來越緊張,猶太領袖包括法利賽人、經文教師、撒都該人,其中撒都該人掌有政治的實權。這些領袖們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我們可以想像耶穌和門徒的處境,以及耶穌為何會遭遇到猶太領袖的質疑,特別當耶穌越來越受到群眾的喜愛,就威脅到這些領袖的宗教地位了。

 

題目:

耶穌因著天父的愛,接近那些不被社會接納的人,像是稅吏、癱瘓的人,甚至是壞人,耶穌的行動給我們甚麼啟發?

 

禱告:

主啊! 求你將你的愛充滿我們,好讓我們可以像你那樣去愛,愛這個不完美的世界和那些被社會拒絕的人,即使我們可能需要付出一些代價,不叫我們的教會成為像是中產階級俱樂部的教會。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