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三人說話

三人說話



圖片: http://s244.photobucket.com/user/JRedPRP/media/TransfigurationofJesusChristTransfigurationSunday_zpsd1bc847d.png.html

 

2015-3-23()

經文:  17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忽然,三個門徒看見摩西和以利亞在跟耶穌講話。(17: 3)

 

摘要:

耶穌帶著三個門徒到山上,分別是彼得、雅各和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在山上的時候,門徒看見耶穌變貌。接著他們回到群眾當中,耶穌醫治被鬼附的孩子,並勸勉門徒要有信心。另外,徵收聖殿稅的人來,要求他們付稅,耶穌讓彼得到湖邊釣魚,從魚口中拿取錢幣繳稅。

 

默想:

耶穌山上變貌的變貌(transfiguration,按照希臘文翻譯是metamorphasis )一詞,是指蛻變,比較接近蛹變成蝴蝶的過程。耶穌在門徒面前的變貌,將其天上的榮耀顯明出來。腓立比書二章保羅提到道成肉身,神成為人並取了僕人的樣式,與馬太十七章耶穌在山上變貌,剛好形成對比,後者是做僕人的耶穌,取了上帝榮耀的樣式,即使只是那麼短暫的時間。路加福音山上變貌的記載,則是加上耶穌和以利亞還有摩西討論耶穌將要受難完成使命的事,他們討論上帝如何拯救和釋放他的子民。上帝要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將以色列人從埃及壓迫的軛中釋放出來。而耶穌則是要拯救所有被罪捆綁之人,將人們從罪的權勢之軛中釋放出來。看見耶穌變貌,門徒在此已經預先經驗天上的喜樂,所以不想下山,因為他們不知道,耶穌正要走上各各他的道路。

 

題目:

耶穌在山上改變相貌,有摩西和以利亞同時顯現,門徒短暫看見他的榮光,你可曾見過上帝顯現的榮耀?上一次經驗上帝的拯救和釋放是甚麼時候? 發生甚麼事?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謝謝你道成肉身,取了奴僕的形象。也在山上變貌中,讓門徒先經驗到你的復活的榮耀,以至於他們在你復活以後,瞭解到你山上變貌的意義,

求你也不斷向我們顯現,讓我們預嚐天上的喜樂。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