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光榮進耶路撒冷

光榮進耶路撒冷



圖片:  https://talesfrompeniel.files.wordpress.com/2014/04/triumphal-entry.gif

2015-3-27()

經文: 21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去告訴錫安城的兒女: 看哪,你們的君王來了! 他謙遜地騎在驢背上,騎在小驢的背上。(21: 5)

 

摘要:

耶穌要進耶路撒冷過逾越節,他受到君王式的歡迎,光榮進耶路撒冷。耶穌進了聖殿,潔淨聖殿。祭司長和經學教師對耶穌很惱怒,他們也質疑耶穌的權柄,耶穌因為他們的想法和態度,就講了兩個兒子的比喻和壞佃戶的比喻,祭司長和法利賽人於是想逮捕耶穌。

 

默想:

耶穌向世界顯明其天國君王的地位,但同時顛覆世界對統治權威的瞭解。首先馬太讓我們看見耶穌的預知和預見的能力,驢駒的主人應該是一位接受耶穌的人或是門徒。馬太說明耶穌的王權管轄萬有,一切創造都屬於他。眾人尊崇耶穌,迎接他進入耶路撒冷,引用撒加利亞書九章,使聯想到彌賽亞要來的預言,但耶穌是溫柔與謙卑的君王,而不是大衛王朝的君王,他們一般都是帶兵打戰的王。

 

耶路撒冷並不知道他的王來了,所以全城騷動,反而是那些要來過逾越節的人潮,替耶穌介紹其身分。

 

題目:

耶穌騎驢光榮進入耶路撒冷,眾人熱烈歡慶如同迎接君王,你曾否因耶穌作王而雀躍萬分嗎?即將進入受難週,你準備與這位謙卑的王一起步向各各他的道路嗎?

 

禱告:

謙卑的君王,我們的主! 你教導我們天國的統治,是謙卑柔和的君王,帶領他的子民一起管理,求你給我們服侍的管理認知,要管理眾人的事,就是服侍眾人,做眾人的奴僕。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