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死亡

死亡





圖片:  http://cdn.zmescience.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Death-pathway-008.jpg

2015-04-17(五)

經文: 出 11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埃及的每一個長子,從繼承王位的太子一直到磨坊裡做奴工的婢女所生的兒子,都要死亡。頭胎的牲畜也都要死亡。(11: 5)


摘要:

上主將降下最後災難給埃及王和他的人民,就是埃及所有頭胎的兒子和牲畜都要死,但是以色列人將不受災難,也無人哭泣。


默想:

上主最後擊殺所有埃及人的長子,不分階級,甚至所有牲畜的頭胎也都要死。死亡是所有有能力和權勢的人最無能為力的部分,即使出埃及記的埃及王認為自己是太陽神的化身,如神一般;王在世上有能力和權勢,他卻不能讓自己的兒子起死回生,所有能力和權勢無法越過死亡,所有人都必須服在死亡之下。然而神在耶穌基督裏重新解釋死亡,徒2: 24 "但是上帝使他從死裡復活,把死亡的痛苦解除了,因為死亡囚禁不了他。" 從此我們宣告,在耶穌基督裏死亡無法挾制我們。


題目:

你思考過死亡的議題嗎? 你相信死亡的權勢無法挾制你嗎? 如果人害怕死亡,你覺得害怕的內容是甚麼? 自己如何將死亡和基督信仰連在一起?


禱告:

親愛的主! 謝謝你! 將死亡的痛苦解除了,讓我們知道復活在你,我們活著不再受死亡的囚禁,因為我們可以每天不斷向著罪死,向著主活著。哈利路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