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葉特羅

葉特羅






圖片:  http://www.bible-history.com/studybible/images/jethro-advising-moses.jpg


2015-04-24(五)

經文: 出  1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你要指派這種人隨時為人民判斷案件。他們可以把重要的案件帶到你的面前,小糾紛就自行處理。(18: 22)


摘要:

摩西的岳父葉特羅聽見上帝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就帶摩西的妻子西波拉和他的兩個兒子來見摩西。他看見摩西親自為所有人排解紛爭,就建議摩西應該將上帝的律例和指示教導眾人,並設立領袖,使他們可以分擔摩西的工作,摩西接受葉特羅的建議。


默想:

葉特羅建議摩西應該執行領袖特質,就是訓練新領袖。曾有人說,將人們隱藏的才能發掘出來,特別是那些就在我們周圍的人,使他們可以服侍眾人,是一項偉大的藝術工作。而保羅在提摩太後書2: 2也提到,"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領受了教導,你也應該交付給你所信任而能夠教導的別人的人"。葉特羅的建議使得摩西的服侍更有功效和蒙上帝祝福。


題目:

你覺得摩西為何接受葉特羅的建議?  葉特羅的建議之特點是甚麼? 對教會或是個人有甚麼啟發?


禱告:

親愛的神! 謝謝您在這段經文教導我們,學習讓別人分擔工作,同時要訓練新的領袖,好讓教會事工得以順利發展,幫助我們的教會服侍更接近你的心意。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