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西奈山與選民

西奈山與選民



圖片:  Click to View


2015-04-27(一)

經文: 出 19-2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你們已經看見了我 ----上主怎樣對付埃及人。我背著你們,正像母鷹把小鷹背在翅膀上,把你們帶到這裡歸我自己。如果你們服從我,守我的約,你們就是我的子民。(19: 4-5a)


摘要:

以色列人移動到西奈山腳下,上主從山上呼喚摩西,再次重申自己是與以色列立約的上主,上主降臨在西奈山,以這山為聖山,並讓所有以色列人能更看見上主的降臨。上主向摩西說話,因為上主的威嚴和力量,顯明在雷電、火和濃煙中,人民都很害怕。上主在西奈山向摩西頒布十誡。


默想:

上帝在西奈山向以色列人顯現,摩西對上帝說話,上帝用雷回答他。西奈山的位置到底在哪裡,聖經考古學有幾個不同的說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上帝在西奈山向以色列人顯現,並頒布十誡。上帝與以色列人列祖立約,並且從住在天上,不住在人所造的會幕或建築物,到親自向所有以色列人顯現,讓摩西頒布律法、建會幕(26),住在以色列當中。上帝從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成為與全以色列人立約的上帝,以色列成為見證上帝、分別出來的選民。


題目:

十誡中的第一條「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在面對各樣試探的社會環境中,如何才能真的專一敬拜上帝?


禱告:

主阿! 謝謝你揀選我們成為你的子民,幫助我們在生活的環境中,遵守你的誡命,也求你繼續不斷向教會說話,如同你當年對以色列人說話一般,讓我們成為見證你的團體。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