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合宜的關係

合宜的關係





圖片:  http://www.franselm.com/wp-content/themes/summerlin/img_resize/timthumb.php?src=http://www.franselm.com/wp-content/uploads/repentance-two.png&w=800&zc=1


2015-05-21(四)

經文: 羅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上帝雖然將他的信息向猶太人顯明,但這並不使猶太人和非猶太人有所區別,因為這兩種人都被罪的權勢綑綁。因為罪,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和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唯一能夠使人和上帝重新建立合宜的關係,是藉著相信耶穌為人的罪而死,上帝因此饒恕人的罪。相信耶穌的人,也就更能體會猶太律法所記載的內容和人的罪過。


默想:

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上帝的兒子,為人的罪死了,上帝因此饒恕人的罪。相信耶穌事件的人,就可以和上帝和好,建立合宜的神人關係。聽起來好像太簡單,人幾乎不用付任何代價,不必做任何努力,就可以和至高神有好的關係。然而最難的也在這裡,要去相信耶穌願意為自己死,即使自己很不堪或是很壞,上帝的兒子願意為我的罪而死,接受自己無法救贖自己的事實,需要靠外力(耶穌的死)才得救贖。


題目:

早上求主幫助自己今天不要犯罪。今天中午花幾分鐘數算自己犯了幾次罪,再次求主幫助自己下午不犯罪,到了晚上再數算自己犯了多少罪? 最後思想你需要信耶穌嗎?


禱告:

感謝神! 在這個世上我們有主耶穌,所以不會被過犯或失誤壓傷,因為上帝在耶穌裡已經赦免我們的罪了。最重要的,人很善變或虛謊,但上帝是信實的不會改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