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跟上帝的關係

跟上帝的關係




圖片:  http://www.creole-creations.com/galleryimages/Creation-01.jpg


2015-05-22(五)

經文: 羅 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亞伯拉罕信上帝,上帝認他是義人。而大衛在信仰中,體會到上帝的饒恕和赦免,經驗上帝的恩典,這些都不是因為猶太人的割禮或是摩西律法。亞伯拉罕盼望上帝對他的應許,即使年邁已經無法生育,仍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基督徒則是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而被上帝稱為義。


默想:

經文中不管是亞伯拉罕、大衛或是摩西,其實都在告訴我們,他們的生活經驗中,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是核心,他們不在與上帝的關係之外,尋找日常的經驗。歌羅西書1: 20,保羅把人和上帝的關係說得更清楚一些,上帝藉著耶穌基督,使一切受造和上帝和好,似乎回到伊甸園未犯罪之前,人不躲避上帝,與上帝、人與人、人與大地自然生物都有親近合宜的關係。


題目:

自己和上帝的關係,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只是自己和上帝和好而已? 還是一種自己與上帝、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人(包括社群)、自己與自然萬物的和好關係?


禱告:

主阿! 幫助我們從你得到救贖,建立與神美好關係,並使我們有力量修復與人的關係、與大地萬物的關係。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