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約櫃

約櫃




圖片:  http://st-takla.org/Gallery/var/albums/Bible/Illustrations/Bible-Scroll/1-Old-Testament-Cliparts/www-St-Takla-org--The-Ark-of-the-Covenant.jpg?m=1419425478


2015-05-04 (一)

經文: 出  25-2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今天的經文是建造聖所和約櫃,以及放陳設餅的桌子、燈台等條例。接著是建造會幕的規定。


http://d5iam0kjo36nw.cloudfront.net/V11p663003.jpg


默想:

放在約櫃中的摩西律法又稱為約的石版,也是通稱的舊約。保羅說: 這約(新約)不是字面上的法律,而是聖靈的約。字面上的法律帶來死亡,但是聖靈賜生命(林後3: 6)。這法律是用文字刻在石版上的,頒佈的時候,上帝的榮耀顯現出來。雖然照射在摩西臉上的光漸漸褪色,那光輝還是那麼強烈,以致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他。如果那使人死亡的法律尚且帶來榮耀,那麼,聖靈的功用豈不更有榮耀嗎?(林後3: 3) 我們是新約中蒙恩的人。

 

題目:

在西奈山上,上主要摩西吩咐百姓,將各樣珍貴的材料帶來,建造聖所和其中各樣的器具,上主為何麼要如此?上主要百姓存著怎樣的心來到上帝面前?


禱告:

感謝神! 有聖靈的工作在我們的心上,使我們可以認識上帝,今天我要注意聖靈在我心中的感動,過有聖靈能力同在的一天。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