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聖的會幕

聖的會幕


圖片: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b/Holman_The_Tabernacle_in_the_Wilderness.jpg




2015-05-05(二)

經文: 出  27-2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上主給摩西建造祭壇和會幕的規格和材質,明確的指示如何建造。接著提到揀選亞倫和他的兒子作上主的祭司,以及如何裁製祭司服,包括內袍、腰帶和帽子,祭司服上要有以弗得,另外還有配件的胸牌等。


默想:

上主設立會幕完全與以色列人跟上主的關係息息相關,祭司要進入會幕,知道自己是要進入上主的居所,心存敬畏和恐懼,在戒慎恐懼中,進行獻祭。獻祭中以祭牲的血為祭司做贖罪祭,在新約中,耶穌基督為我們流血贖了我們的罪,轉以水為洗禮的記號,然而在上主面前的敬畏,仍是不變的。(弗 5: 25-27) 他這樣做是要藉他的話、用水來潔淨教會,使她榮美、聖潔、沒有瑕疵、沒有任何污點或皺紋,好獻給自己。




題目:

在閱讀這兩章時,請留意有關建造祭壇和祭司身上所穿的物件的描述,當中是否有那些詞句,在字裡行間特別吸引您的注意?


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你愛我們,為我們捨了生命,甚至稱我們為朋友。今天的經文教導我們,要在你面前存敬畏的心,使我們蒙福。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