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幸福

幸福





2015-06-05(五)

經文: 羅 1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勸勉信徒在教會中要彼此扶持,特別是對教會生活中的禮儀或是飲食,有不同見解時,不要評斷別人,因為這些並非信仰核心議題;特別是教會中信心軟弱的人,要接納他們。追求促進和睦、幫助彼此能有更好的基督徒生命的發展之教會生活。個人面對禮儀或是飲食,都按照信心來做,因為我們活著,是為主而活,死了,是為主而死。


默想:

活著,為主而活;死了,為主而死。讓人聯想到全然效法耶穌,如同進入永遠的生命。弔詭的是,保羅這一章是在談關於論斷或是說人是非的場景。如果在永遠的生命中,有著無限幸福,那麼從論斷且令人討厭到不論斷,改變是可能的。因為永恆中不會有論斷和令人討厭的事,而是將討厭變成喜愛,問題在於誰要改變? 有一句名言這樣說: 當我們與人的關係發生不愉快時,能改變的人只有自己,而非對方。因為致力於改變自己,才能在關係上找到出路(The Dance of Anger)。如果基督徒正在參與上帝國的建造,那麼開始學習改變是可能的。


題目:

當遇到討厭的事或是關係產生摩擦時,往往是改變自己還是改變別人? 覺得改變自己困難還是改變別人困難? 這段經文對你有何啟發?


禱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jUXuM5V0F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