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除去偶像

除去偶像



 

20150212 ()

經文: 35-3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摘要:

雅各要離開示劍進入迦南地之前,上帝向雅各顯現,要求雅各要將家族中有的偶像去除,並保護雅各一家進入迦南地,住在伯特利。上帝再次和雅各立約,提醒雅各的名字改為以色列。雅各一家繼續往迦南方向前進,在路上蕾潔難產死了,生下便雅憫。

 

默想:

雅各一家離開拉班家之前,蕾潔偷了她父親家的神像。在35章我們看到與雅各一起的其他人,也有神像或是象徵偶像崇拜的裝飾,雅各雖然知道不可拜偶像,卻因為妻子和家人的影響,允許自己與偶像共處,直到快進迦南地,上帝要雅各潔淨自己,雅各才要求所有人將偶像仍掉。至此,上帝重新和雅各立約,正如上帝和亞伯拉罕立約一般,應許雅各許許多多的子孫,其後代有許多人將做君王。雅各從此以後成為以色列,大衛王朝的君王是其後裔,耶穌也是大衛的子孫。

 

題目:

上帝為何要雅各潔淨自己,除掉偶像? 在生活環境中,我們被那些偶像所迷惑,金錢、權力、名聲、星座或是愛情?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你的恩典,使我們有分於耶穌基督。謝謝你對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帶領,幫助我們除去自己心中的偶像,得到你的應許,承受天上的產業。阿們!

 

名言錄:

並不是福音證明其對我的憂慮有用,而是福音證明我的憂慮完全無用,因此我必須將我的注意力重新聚焦。(盧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