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麗百加要結婚

麗百加要結婚


2015-01-28(星期三)

經文: 創2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摘要:

亞伯拉罕派他最信任的管家回去家鄉為以撒娶妻,還特別要僕人發誓,絕不可以讓以撒回去故鄉。僕人於是回到亞伯拉罕的本家,一路上尋求上主的帶領,順利發現麗百加可能是它們要找的人。在拉班家裡,亞伯拉罕的僕人表明來意,在婚事的協商中,麗百加自己答應願意跟亞伯拉罕的僕人回去。


默想:

麗百加在這門婚事的討論中,她相當主動。她對待陌生的亞伯拉罕管家很友善,不怕陌生人,願意打水給陌生人喝,又打水給客人的駱駝喝。她主動接受僕人給的金飾,帶他們回家,也願意提早離開家,跟這位管家去迦南地成親,看起來是個能幹、好客、有主見的女性。最重要的,她知道她將嫁給一個敬拜亞伯拉罕的上帝的人。


題目:

上帝透過像麗百加這樣有主見和能幹的女性來成就祂的旨意,實現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你覺得如何?


禱告:

親愛的主! 看著麗百加所做的事,相信這是上主的安排,為要成就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也開我們封閉的眼睛,對世界不同地方來的人,可以友善地對待他們。阿們!




http://indulgy.ccio.co/o4/68/9C/wisequotequotes7.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