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誰的上主?

誰的上主?


2015-1-30(星期五)

經文:  創2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不要到埃及去,要留在我要你住的地方。(26: 2b)


摘要:

以撒碰到飢荒了。他本來想學他的父親亞伯拉罕下埃及去,躲避飢荒。但上主阻止他,要他留在迦南地,並申明必堅守和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以撒於是留在基拉耳,與非利士王亞比米勒和平共處,上主大大祝福以撒。


默想:

亞伯拉罕碰到飢荒,他下到埃及去;但以撒碰到飢荒,上主卻不要以撒下埃及去。

上主阻止以撒到埃及躲避飢荒,似乎在打破人的習性,特別是跟隨典範的做法。但上主對以撒說話,祂要堅立他和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但以撒要留在迦南地,上主親自帶領以撒信仰的旅程。


題目:

以撒面對飢荒本想去埃及,但上主帶領他留在迦南地,你可有這樣的經驗,在去或留之間,等候和需要分辨上主的旨意?你如何回應上主?


禱告:

求主給我安靜的心,即使遇到災難或困難,仍可以聽見上主對我說話,知道上主是又真又活的神。阿們!



http://www.searchquotes.com/sof/images/user/157155_20131022_195835_1385872_592775474115725_1797893294_n.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