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問候同工

問候同工




圖片:  http://dl10.glitter-graphics.net/pub/1275/1275870iqjphb4ljy.jpg


2015-06-09(二)

經文: 羅 1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保羅在這封信的末尾,一一提名問候他的同工,不但如此,還在信中提到同工協助他的服侍,或是同工在教會的其他服侍。最後保羅也代表和他一起旅行的同工、接待他們的家庭,向羅馬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們問安。


默想:

保羅的問候名單提供豐富訊息,我們看到當時家庭教會的活躍,以及教會中各式各樣的服侍。令人興奮的是,保羅的同工主要是非猶太人(或可說是當地的人),而且很多是女性。這些女性其中菲比是執事,百基拉和夫婿亞居拉不惜冒生命危險幫助保羅;有位辛勞服侍的馬利亞,還有與保羅一起坐牢的猶尼亞(有史家稱她為第一位女使徒;參考Epp. Junia: The First Woman Apostle, 2005)、待保羅如兒子的魯孚的母親、猶利亞、尼利亞的姊妹等。初代教會和十九、二十世紀的宣教一樣,女性在宣教和教會服侍上,展現驚人的能量,服侍基督為上帝贏得更多的人。


題目:

保羅在這一章中總共問候幾位信徒? 有那幾位是女性? 幾位猶太人?


禱告:

親愛的主! 我們在耶穌基督裏,經驗到被釋放和更新,打破一切的隔閡,不管是種族、性別或是階級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分離,正如加拉太書3: 28 "不分猶太人或外邦人,奴隸或自由人,男人或女人,在基督耶穌的生命裏,你們都成為一體了。" 謝謝你的愛和為我們所帶來的盼望。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