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撒種的比喻

撒種的比喻



圖片:  http://www.saleoilpaintings.com/paintings-image/vincent-van-gogh/vincent-van-gogh-the-sower-ii.jpg

 

2015-3-17()

 

經文: 1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關於天國奧秘的知識已經賜給了你們,沒有給他們。(13: 11)

 

摘要:

馬太福音13章有撒種的比喻、稗子和麥子、芥菜種、麵酵、寶藏、珍珠、撒網、新和舊的比喻等。耶穌也解釋使用比喻的目的,並為門徒解釋兩個比喻。

 

默想:

耶穌的比喻相當的生活化和具故事性,而不是道德的教訓。這些比喻觸動我們的心,對當時代的人來說,是深具挑戰性;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來說,也一樣具有啟發性和挑戰性。撒種的比喻似乎在挑戰我們,為何有些種子撒在心田,無法長成健康的植物? 以信仰來看,指向上帝的話為何沒有深入人的靈魂,靈性沒有成長? 耶穌說明信仰和靈性無法成長、成熟的三個理由,一是惡者將上帝的話奪走;二是遭遇患難和迫害,人放棄追求上帝的話語;三是因為掛慮生活所需或是追求財富而失落信仰。

 

題目:

本章共有幾個比喻? 覺得自己今年以來的靈命狀況是否逐漸成長? 有甚麼因素影響自己的靈性成長嗎?

 

禱告:

主阿! 求你幫助我看見阻礙我靈性成長的因素,更求聖靈幫助我,或是患難或是生活有憂慮,都靠著主得以度過,有能力對誘惑說不,並在主裡面平靜安穩。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