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惻隱之心

惻隱之心



圖片:  http://friarmike.typepad.com/.a/6a00e54fc798d0883401630338f9cc970d-pi

 

2015-3-26()

經文: 2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你們當中誰要做大人物,誰就得做你們的僕人。(20:26b)

 

摘要:

這一章耶穌教導門徒關於葡萄園工人的比喻,之後耶穌第三次預言自己將要受難。另外,雅各和約翰的母親(西庇太的妻子)來替他的兩個兒子求高位,引起其他門徒的不悅,耶穌於是教導他們天國的領導倫理,在天國要居首的,就得服侍眾人。他們要離開耶利哥前,兩個盲人大聲求耶穌醫治,耶穌動了惻隱之心而醫治他們。

 

默想:

耶穌聽著人們的祈禱,他審視祈求的動機。20: 20-34有兩種不同祈求的動機,雖然都是向天國的王祈求。第一種祈求就像雅各和約翰的母親來為她的兒子求地位,因為門徒已經聽耶穌說過,他的國要降臨,門徒將和他一起在榮耀裡(19:28-30)。門徒以為耶穌的國度和此世的君王國度相似。第二種祈求是兩個盲人的禱告,對應西庇太妻子之祈求,兩個盲人呼求耶穌的憐憫,他們的祈求出自人基本的需求,天國的王憐憫他們,就醫治他們。天國的統治和此世政治的統治不同,因為在天國最終只榮耀上帝,而上帝將高舉那謙卑服侍他人的人。

 

題目:

天國的統治和此世政治的統治有何不同? 上帝垂聽你最近的禱告嗎? 自己的祈求是出於人基本需求? 或是其他的需要?

 

禱告:

主阿! 求你幫助我們,成為你的僕人,不看過於所當看的,不求過於所當求的,並能夠學習耶穌,成為謙卑服侍他人的人。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