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饒恕

饒恕

圖片:  http://images.fineartamerica.com/images-medium-large-5/sun-temple-of-forgiveness-raul-morales.jpg

2015-3-24()

經文: 1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耶穌說: 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18: 22)

摘要:
這一章耶穌教導門徒在天國裡,謙卑的人最偉大。而引人犯罪的人,將受懲罰。接著耶穌講迷羊的比喻和不饒恕人的惡僕的比喻。

默想:
加爾文觀察饒恕的比喻,他提出關於被得罪的人饒恕的兩種型態。一是自己被得罪,可以放下想報仇的意念,不仇視對方,仍正面對待他,等對方來道歉,回復關係。另一種饒恕是指我們接納人們,正如上帝不再紀念我們的過犯,除去任何犯錯的記憶,基督的教導正是如此,我們不當記得人的錯,且是不紀念所有的過犯。這是讓我們可以支援所有曾經跌倒的人,因為最可憐的人,就是那些想認錯,卻被拒絕的人,這些人容易被憂傷和絕望所勝過。

這裡並不是在討論因社會結構引起的不平等或不公義議題,而是一般的過犯的情況。

題目:
饒恕別人的過犯是一件困難的事嗎? 不饒恕人的惡樸的比喻,給你甚麼啟發?

禱告:
主阿! 我向你求,讓我今天不要犯罪,更求你讓我今天可以饒恕別人得罪我的過犯,不受魔鬼引誘而發脾氣,遵行基督的教導。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