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看見神?

看見神?


圖片:  




2015-05-01(五) 
經文: 出  2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上帝重新和以色列人立約, 並將頒十誡給百姓, 以色列領袖們跟著摩西上山, 但只有摩西可以到神的面前。在山上他們看見神, 但只有摩西走上聖山, 上主的榮耀如同一團烈火在山上焚燒, 摩西在山上四十晝夜。


默想: 
經文第十節提到以色列七十幾位的領袖看見了上帝,上帝沒有傷害他們。在出埃及記33: 20提到看見上帝的人無法存活。相關的另一處經文是在創世記,當雅各遇見上帝以後,他說: 我面對面見了上帝,仍然活著! (32: 30) 對於經文記載上的出入, 加爾文認為古以色列人的傳統是這麼認為。而本章這些以色列領袖沒有受傷, 其實是個神蹟,  因為稍早神向他的子民顯現, 彰顯其榮耀和大能。差別在於這些人並不是自己要見上帝, 在西奈山邊, 他們已經看見摩西來來回回, 上山下山好幾次, 他們是因為上主呼叫他們才跟著摩西上山 , 而不是自己執意去見上帝, 才能在上主的榮耀中仍站立, 這無關乎勇氣或是觸犯什麼, 完全是因為上主命令, 他們遵行上主的吩咐。 


題目:

雅各遇見神和摩西遇見神有什麼相似和不同之處?  西奈山顯現的上主和福音書的耶穌很不同, 你平常禱告覺得上帝是慈愛的? 還是像在西奈山大能的上主? 

禱告: 
全能和榮耀的主, 是在出埃及記中, 我們看見你的大能和榮耀, 讓我們體會大能的神降卑成為人的意含, 我們不配得到你的恩典, 謝謝你的愛, 是這樣的愛, 讓我們願意跟隨你和聽你的話。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