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建立關係的開始




摘要:
法律是規範現世生活的秩序,法律無法規範非此世的存有或任何事物。保羅看見法律對基督徒的用處,它讓基督徒看見自己的罪。基督徒的意志於是產生矛盾,心裡知道要行善,但是在自己裡面的罪,卻驅使人做不是自己真正意願的事。

默想:
保羅告訴我們,聖靈在我們心裡工作,同時罪也在引誘我們回到舊的自己。如果不認真看待罪,或不把罪當作一回事;或者完全相反,覺得自己處處是罪,必然影響到我們的一切關係。了解自己內在有聖靈力量,是一件雀躍的事;但看見自己內在有罪的事實,則是奔向生命和自由的喜樂。

題目:
自己年幼時可曾有一件小小犯罪的行為回顧這件事,當時自己是如何的景況和感受你覺得耶穌如何看待這件事現在自己又如何看待這件事?

禱告:
親愛的耶穌你不再稱我們是僕人,而是將我們當作朋友。如果我的罪阻礙我跟你的關係,幫助我跟你建立良好的友誼。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