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祭司

祭司





圖片:  http://www.johnpratt.com/items/docs/lds/meridian/2005/images/priest.jpg


2015-05-06 (三)

經文: 出  29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本章記載上帝立亞倫和他的子孫作祭司的條例,內容包括如何獻祭、祭司服的穿法、授職、祭司的贖罪祭、祭司聖化的祭,並使祭壇成為聖的。上主要在會幕門口與以色列人民相遇,對他們說話。而亞倫家則被上主設立為執行祭司職分的家族。


默想:

上主設立祭司職分,透過繁複的祭物之準備和祭司服裝的要求,以及食物那些是聖的、那些只有祭司可以吃,那些只能做燒化祭等一項一項的規定,這是上主規定的程序和預備。說明人是無法接近上主,透過這些禮儀和規定,提醒祭司職分不是靠自己贏得的,也不是爭取來的,而是上帝的呼召和邀請。而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信徒皆祭司,我們可以每天直接向上帝認罪,與神和好。而舊約祭司獻祭,不僅為自己獻祭,更是為別人獻祭,使人可以與神和好。


題目:

本章強調上帝的聖潔,因此祭司透過獻祭的禮儀,讓祭司和祭壇、會幕都成為聖潔。你我是否也如此預備自己,來朝見這位聖潔的上帝?敬拜神之前,覺得自己有被上帝接納成為聖的祭司嗎?


禱告:

親愛的主! 我們常常忘記自己有祭司的職分,除了每天自己到神的面前,親近神以外,也給我能力,陪伴那些現在處於信心軟弱情況的人,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回到神的面前,所以我自己軟弱的時候,可以從弟兄姊妹得到屬靈的支持。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