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剛硬的心

剛硬的心





圖片:  http://www.bl.uk/learning/images/story/haggadah/Moses%20asks%20Pharaoh%20(f11r)%20l.jpg


2015-04-14(二)

經文: 出7-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巫師告訴國王說: 這件事是上帝做的! 但是正像上主所說的,國王的心仍然剛硬,不聽摩西和亞倫的話。(8: 19)


摘要:

摩西和亞倫去見埃及王,要求王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到曠野去敬拜上帝。摩西和亞倫聽上主的命令,以神蹟來表明自己受上帝的差遣。國王就命令其巫師和占星家來顯神蹟,但是上帝的力量高過這些巫師的力量。摩西和亞倫用杖或是擊打尼羅河和地,或是指向河流和其他地方,顯出血災、蛙災、蝨災和蠅災,連巫師都說,神蹟是出於上主,因為巫師無法使災害去除,也無法使蝨子出現,而上主更讓蒼蠅在埃及遍地肆虐,唯獨希伯來人居住的歌珊地沒有蠅災,法老於是稍微讓步,災害解除之後,法老又不願讓以色列人離開。


默想:

法老的角色在出埃及記中,最凸顯的莫過於其剛硬敵對上帝的心,這類的人物角色,在聖經中往往用來勉勵以色列人,不要跟隨這類心硬的人(申28: 46;詩95: 8)。新約中的例子則以啟示錄15-17章內容中敵對上帝的人物最能呼應這段經文,指出敵對上帝的勢力是客觀存在的。


題目:

這兩章經文共記載摩西和亞倫行幾個神蹟? 埃及的巫師又行幾個神蹟? 摩西和埃及的巫師不同之處在哪裡?


禱告:

親愛的主,求幫助我們不要硬著心,受到蒙蔽,不願意聽從你的話。求賞賜我們願意跟隨你的靈,學習亞伯拉罕的榜樣,緊緊抓住你的應許和話語。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