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呼求上帝

呼求上帝




圖片:  http://eagle-ministries.org/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3/07/Cry-out-to-Jesus.jpg


2015-04-08(三)

經文: 出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上帝聽見了他們的呻吟,記起他曾與他們的祖宗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立約。他看見以色列人被奴役的境況,非常關心他們。(2: 24-25)


摘要:

摩西的父母因為捨不得剛出生的摩西,把他藏了三個月,實在藏不住了,就把嬰兒放在籃子裡,放在尼羅河的蘆葦叢裡。埃及國王的女兒來河邊洗澡,看見摩西就新生愛憐,收摩西為養子。後來摩西為了希伯來人,殺了一個埃及人,國王想殺摩西,摩西就逃到米甸,遇見葉特羅一家,在那裏為他工作,葉特羅將女兒西波拉給摩西為妻,摩西成立家庭。那位殘暴的君王死了,以色列人卻仍繼續為奴,以色列人向上帝呼求拯救,上帝聽了他們的禱告。


默想:

有位不認識約瑟的王,強迫以色列人為奴隸,為埃及人服苦役。原本還有一絲希望,以為這個殘暴的王死了以後,以色列人就可以像以前在埃及一樣安居樂業,脫離奴役,卻沒想到仍繼續為奴。當埃及人獲得以色列的勞動力和奴隸的服務,就不願讓以色列人恢復原本在埃及的地位,以色列人發現希望破滅,於是呼求上帝,求上帝讓他們脫離埃及的不平等對待。


題目:

摩西還在埃及的時候,介於埃及王室和希伯來人之間,你覺得摩西的心情如何? 自己可曾受到壓迫或不公平對待時,求上帝救自己脫離困境和愁苦?


禱告:

親愛的上帝! 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時,看見壓迫他們的王死了,埃及人卻繼續壓迫和苦待他們,於是以色列人向你呼求,你非常關心他們,聽他們的禱告,這給我們很大的安慰,因為知道你是垂聽被不公平對待的人禱告的上帝,謝謝你。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