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逾越節

逾越節




圖片:  https://emmock.files.wordpress.com/2012/04/the-israelites-which-have-gone-from-egypt-with-angel-of-death-are-eating-the-easter-lamb-exodus.jpg


2015-04-20(一)

經文: 出12-1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這是獻給上主的逾越節牲祭,因為他在埃及逾越了以色列人的家。他殺了埃及人,卻保留了我們的性命。(12: 27)


摘要:

在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前,上主設立逾越節和除酵節,並擊殺埃及所有的長子和頭胎的牲畜,以大能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紀念上主與以色列所立的約,並將一切頭胎的牲畜歸屬上主,但是上主讓他們贖回長子,為的是提醒以色列,上主以大能帶領他們出埃及。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上主以雲柱和火柱帶領他們,讓他們可以日夜趕路。


默想:

上主設立除酵節和逾越節,讓以色列人每年紀念上主如何帶領他們脫離四百年的奴隸生活,離開埃及並獲得自由。第一個逾越節晚餐中的無酵餅和羊肉,都是為了紀念上主擊殺埃及長子,卻讓以色列人存活,並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主耶穌設立最後晚餐的時候,是和門徒一起吃逾越節的晚餐,他將餅轉為耶穌身體的記號,將葡萄酒轉為耶穌的血之記號,成為主的聖餐,紀念耶穌救我們脫離罪的權勢,使我們自由。耶穌基督連貫新舊約中上主對其子民的應許,上主是拯救和釋放其子民的上主,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迦南地的上主,也是救一切信靠他的人脫離罪的權勢的上主,應許帶領我們進入天上永恆的國度。


題目:

逾越節當天,摩西如何吩咐以色列人準備逾越節的羔羊? 其血的作用是甚麼? 你覺得逾越節和主的聖餐最相似的是哪一項? 你守聖餐的時候,想過這些嗎?


禱告:

親愛的主!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你是釋放我們的主,救我們脫離罪的綑綁。最重要的,你應許我們參與天上國度,那美得無比的福分,在那裏,我們將與你面對面。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