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律例與恩典

律例與恩典




圖片: http://www.ohsinc.com/uploads/image/f3071baa72db499ba8b6b8cb5e5b42ff/law-books_1.jpg


2015-04-29(三)

經文: 出 2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本章紀錄關於賠償的條例,以及有關道德和宗教的條例。


默想:

上帝頒布這些條例,讓以色列人可以執行群體的生活規範。久而久之,這些條例成為道德標準,有的人遵守道德規範,不知不覺成為道德主義者,以道德來評斷一個人的行為,祭司甚至看重道德或祭儀,甚於看重上帝本身,耶穌在新約中指責一些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就是因為他們當中一些人以道德和律例取代上帝。如何在律例中看見人的限制和上帝的恩典,是基督徒在福音與律法之間,需要掙扎和面對救贖的事實。



題目:

本章對於寄居者、孤兒寡婦和困苦人,上帝要我們怎樣和他們一起生活?你周圍有這樣的人嗎?請省思我們可以怎麼做,才能更合乎神的心意。


禱告:

主阿! 謝謝你將福音賞賜給我們,讓我們知道,律法使人知罪,但耶穌已經邀請我們,即使我們非常不足和軟弱,他來尋找我們,使我們在他的恩典中有份,而不在道德主義和律法的控告之下。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