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顯出能力

顯出能力





圖片:  http://imgc.allpostersimages.com/images/P-473-488-90/16/1641/5T9GD00Z/posters/copy-of-exodus-9-13-35-the-seven-plagues-of-egypt-moses-and-the-plague-of-hail-and-lightning.jpg


2015-04-15(三)

經文: 出 9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但是為了向你顯出我的力量,我還讓你活著,好使我的名聲傳遍天下。(9: 16)


摘要:

上主繼續讓摩西對埃及王說: 放我的子民走,好讓他們去敬拜我,但埃及王的心剛硬,所以上主降災,包括瘟災、瘡災和雹災。


默想:

埃及的宗教屬於多神的宗教,因為埃及人相信,每件事物都有其保護神,對於摩西的宣告,埃及王召集國家的宗教領袖來協助。以本章為例,當埃及人面對瘟災時,他們一定也祈求埃及的牛神 (分別是Apis和 Hathor)保護,但是無效,埃及所有的牲畜都受到瘟災,上主讓以色列的牲畜都未遭受瘟災,以作為區分。而面對瘡災也一樣,埃及有屬於自己的醫神(Imphotep和 Thoth),但是連巫師也都長瘡,無法保護埃及人倖免於災害。上主是掌管創造和萬有的主,而他要埃及王讓以色列人走。


題目:

本章中上主降下幾個災害? 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受到災害的情況如何? 自己可曾經驗過上主顯出能力?


禱告:

上主! 謝謝你透過經文讓我們看見,你掌管自然一切,自然也聽命於你,讓我們認識你是宇宙萬有的主宰,也是釋放你的子民的上帝!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