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人的責任

人的責任






2015-04-28(二)

經文: 出 21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本章記載祭壇條例、對待奴隸條例、懲罰暴行條例、牛傷人的物主責任以及牛受害的賠償等


默想:

上帝向以色列人顯現,帶領約書亞擊敗亞瑪力人,並供應以色列人的所需。上帝透過摩西頒布十誡。除了十誡,還有群體生活的條例規則,指出人的責任,即便上帝鑒察所有人的心思意念,人還是要在團體的群居生活和規範中,特別在彼此的處遇中,清楚審查自己的行事動機和過犯,也說明每個人在上帝面前的尊嚴和責任。


題目:

為什麼上帝要如此清楚規定有關對待奴婢、懲罰暴行、甚至牛抵死人賠償等的規定?


禱告:

主阿! 謝謝你創造我們人有理性和情感,也在群體中設立規範,使我們在這些律令的界線上,更認識自己的限制,以及自己和神、和人的關係,謙卑地敬拜神,並與人相處,增進公共的益處。也讓我們從中看見人的尊嚴和責任。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